close

這是Zombie的不專業書評阿~~~~

最近看完了一本好書 整個講進心坎裡的書  推薦推薦

就是 《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 !!!

《Simon vs. The homo spiens agenda》 

IMAG0748  

作者: 貝琪 ‧ 艾柏塔利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 2016 09 02

 

故事敘述 十六歲的主角西蒙 , 在一次偶然忘了登出帳號之下,被同學馬汀發現他的同志身分,在一連串的威脅到妥協,到莫名其妙在眾人

面前「出櫃」‧‧‧‧‧‧ 原本以為的狂風巨浪,竟出奇的平靜,而唯一讓西蒙牽掛的是,那個名稱『阿藍』的網友的真實身分,他,到底是誰?

你喜歡誰,不重要!要他也喜歡你,那才是重點!
但為什麼只有喜歡上「同性」的人需要出櫃?
西蒙說:凡是正處於戀愛進行式的人,都應該出櫃一下,
不管你喜歡的是同性或異性……這樣才算公平!


  ★獲Amazon4.5顆星評價。
  ★入圍美國國家書卷獎╱Children's Book Award 決選名單。
  ★榮獲 Morris Award 最佳新人 YA 小說獎。
  ★榮獲出版人週刊、亞馬遜、柯克斯書評網、獨立報、《Paste Magazine》、《B&N Teen Blog》、書單雜誌、趣聞網、紐約讀書俱樂部、英國《衛報》、女性網路社群《Bustle》及美國知名娛樂網PopCrush,評選為二○一五年年度選書。
  ★全球售出逾24國版權,電影將於近日開拍。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6935)

還記得當初剛看到這本書時是在誠品吧好像‧‧‧‧‧‧‧當時只是把書名記了下來,感覺劇情很不錯(但當時沒有買是因為看完電影沒錢了學生的辛酸)

大概過了兩個多月吧,偶然在書店又看到了這本書,就買了下來,因為我真的超喜歡美國青少年文學的阿! 像是紙上城市、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之類的~~

真的超開心我買了這本書!

書的封面就有一行主角西蒙說的話

出櫃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也就是告訴每個人自己的性向罷了,所以不管是直男、同志、異性戀或雙性戀,都該一視同仁,都該『出櫃』一下的。

這句話說得超好ㄚ~

老實說不管你是 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 ,都該如西蒙所說的『出櫃』一下,讓全世界認識真正的你,

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同性戀或雙性戀的男孩女孩們,有些人在認清自己的性向的過程中,可能有些掙扎與迷惑,又或是害怕著別人的眼光,加上家庭或個人因素而不敢出櫃,

但坦然的接受自己是誰,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他人的眼光不足以定義你做自己的權利 

雖然說有些長輩們可能不能接受,導致要付出的代價可能很大,但其實反問自己一句『 過一個不能做自己的人生,真的好嗎? 』

長輩或是朋友啦他們的想法也許很古板,古板到連改掉都很難改,但說到底,他們的觀念並不能替你決定你的人生該怎麼過,人生是你自己的路。

不過還是有像西蒙的父母一樣坦然接受的類型~(但國外居多,臺灣雖然有但少數阿‧‧‧‧‧‧)

 

『這輩子,我不斷的在為各種事出櫃。我試著不去改變,但我無法控制自己在這些小地方的轉變。我有了女朋友,我喝了啤酒。而每一次的每一次,我都得重新把自己介紹給整個宇宙。』

出櫃,就真的有如像西蒙所說的。

不一定要侷限於你的性向,也可以是你所做的事,西蒙有次喝咖啡時,他的父母很驚訝,驚訝的是他會喝咖啡,因為他以前從沒喝咖啡的習慣過,

這讓他的父母又多了一種角度看他。

每個人都會改變,是好是壞,改變的大或改變的小,都是讓別人重新認識你的一個開始。

就像某次我邀朋友來家裡玩,他們看到我堆得高高的漫畫小山,驚訝地說『看不出來你會看漫畫』

因為我從沒提過我愛看漫畫這檔事

我們身上的小小改變 有時候會對於身旁與我們熟識的人們帶來一些不一樣的角度再次重新看待我們

反過來說 我們身邊熟識的人身上的小小改變 也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角度去重新看待他們

彷彿重新認識了一個人一般新鮮

書中有個段落 (有雷)

西蒙出櫃後,有幾個小屁孩故意在他們戲劇社的表演海報上把他所演的角色改為 fag ( 死玻璃 貶抑同性戀的詞)

這讓戲劇社老師大怒 立刻拿出學生手冊 直接站在台上罵那群小屁還 實施校園的『霸凌零容忍』策略

那段超感動的 ~ 

我還記得當時我在看這本書時 當時下課 有同學互相開玩笑嗆什麼死玻璃之類的詞而且講得很大聲

彷彿把這個詞當作笑話來看待 我知道不是在說我 但是我心裡很難過 因為如果當時有同性戀但未出櫃的同學聽到了

他們還會出櫃嗎? 說真的 就算不支持多元成家 但請尊重同性戀者, 我們都一樣是人 ,好嗎?

 

題外話

博客來的簡介有說到: ★全球售出逾24國版權,電影將於近日開拍。

 

真的超讓人期待的阿~~ 其實我私心希望演主角西蒙的人是

Troye Sivan 特洛伊‧希凡  阿~~~

38e66632a6895ac67d7e376885ac1c28

他真的超適合演西蒙的阿~~我腦中在幻想西蒙時腦中都是特洛伊阿~~

特洛伊本身也是位同性戀歌手 他的歌有幾首MV劇情都是描述關於同志的愛情 

 

這是我第一篇 書籍推薦文 如有不好的地方請多多諒解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 還有特洛伊希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mbie 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